天青

1V1乙女战士,是浣熊

【刀剑乱舞】【鹤婶】交锋01

乙女向

鹤婶

吸血pa

ooc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我的心将化为光之碎片”

“连接所有生命,谓之喜悦”

“我的思念将溶于世界之中”

“连接你的明天,谓之喜悦。”

 

这次的是的场地是由一个富商提供的。大约是为了在所有人面前炫耀他引以为豪的财力,最终选择了这个空旷的拱顶式建筑。拱顶上雕刻着华美的浮雕,神的脸庞温柔又慈爱。

通过匠人的手,将一段段创世的神话变成一幅幅画面,映入信徒的眼瞳,铭记在心。

 

而在那些客人们的视野里,是洋溢着青春的少女们随着音乐歌唱,被浆洗地纯白的斗篷看上去圣洁又柔软,双手合十抱在胸前,紧闭着的眼睫轻颤如蝶翼,微扬的脸好似正聆听着神明的密语。不同的清丽声音在此汇集好似圣咏,有如神话般美妙。

 

黑发的少女也歌唱着,身边伙伴发出的声音与建筑物聚拢的回声交织在一起,于耳边隆隆作响。过于响亮的声音对收集的器官成为了负担,连耳廓都好像有些刺痛,她厌恶地皱眉,却又飞快地舒展,以免被某个修女发现然后克扣今晚的食物。

 

“啊,真是如圣咏般的声音。”

“……感谢您的谬赞。”

最后一个音节从唇齿间流淌而出,这场宴会的序幕终于被拉开了,富商带头抚起了手掌,然后在宾客们迅速跟进的掌声中与带领的修女们寒暄。

 

但是这场宴会是与他们无关的,在掌声里黑发的少女和伙伴们一个接一个地退场,默不作声。

他们客气又不容拒绝地被要求离开这富丽堂皇的场所,来的时候是温暖舒适的午后,走的时候星星和月亮已经高悬于天际。

 

而饥肠辘辘地回到教会,迎接他们的依旧是乏味的干面包与一成不变的浓汤。

 

“今井,你再不吃一点吗?”

到了餐桌前所有人都心照不宣地分为几个小团体,和交好的朋友挤在一起密语,连千变一律的干面包都能嚼出一朵花来。

 

今井也是一样,即使她的人际关系乏善可陈,在她匆匆咽下面前半份面包就作势要离开长桌的时候,身边的女孩子还是小声地叫住了她。

 

“……我太胖啦。”今井绕了绕垂下的黑发,抿抿唇还是贴在女孩的耳边如实说出了答案,然后提着一盏油灯飞快地跑出了正厅,像是身后有猛兽追赶。

 

有时候真话比谎言好地多,况且就算她说了真话,也不会有什么纰漏。

 

今井一口气跑到了正厅里的走廊,在通往花园的路上有一面并不十分清晰的全身镜。

 

那是或许是一面废弃的镜子,不再能映照出清晰的人影,扔掉又太过可惜。所以被丢弃在角落,久而久之,修女们也忘记了它的存在。

 

但是对今井来说这却是难得的宝物,因为清晰的镜子只有修女的房间才会有。

 

她很快就找对了地方,驾轻就熟地把灯往地上一放,就这清冷的月光和浑浊的玻璃灯盏里透出的光晕整理身上的衣物。

 

毛躁的头发要一一抚平,卷起的衣物边角要小心地揉开,还有沾上泥点的白袜、变得凌乱的黑色颈圈……

 

等所有的一切整理妥当,她又不放心的站在镜子前转了一圈,才提起油灯往花园里走。前行的速度比起之前跑过来的时候可以说是非常缓慢,她昂着头,好像她并不是某个教会收养的孩子,而是某个贵族淑女。

 

她小心地拖着白色裙装,在花园里走了一圈才终于找到一枝盛放的玫瑰。小心的避过尖刺,摘下在手中把玩,她终于在心里开始呼唤。

[鹤丸……鹤丸国永。]

 

她心不在焉地把玩着玫瑰,捏着它的枝条在手指尖滚来滚去。悄悄地数着数字,心砰砰地跳动着像是第一次听见鹤丸声音的那个午后,像是翻进修女的房间阅读那些爱情小说的夜晚。

 

数到十的时候,她听见了期待已久的声音。

[哟,今井,今天过得如何呀?有好事发生吗?]

 

她立刻开心起来,将今天所有发生的事情都一股脑儿地倾诉而出,事无巨细,连每天晚餐一模一样的干面包都小声地嘀咕着,絮絮叨叨地说了一大堆,末了才尴尬地住了嘴,觉得自己比教会里最年长的修女都要喋喋不休。

 

鹤先生不会喜欢的吧?

她想着,下意识地用指甲去抠白裙上的纹路,可这种动作既不能让她变得漂亮又富有,也不能让她停止这种想法。

鹤先生是多么好的人呀,他该是在舞会上结识一个又一个温柔美丽的贵族女孩,而不是听自己这个没什么教养的乡下女孩抱怨生活的琐事。

 

她又数着数,可是这次她数到了三十,却依旧没有回音。

 

[鹤先生呢?在做些什么呢?……是在忙吗?]

她鼓起勇气,再一次问道。

 

 

 

 

“当——!!”

刀身相撞的声音。

 

刀与刀擦碰,刃与刃相向,因主人力量的抗衡而划出金属特有的刺耳声响,‘咯吱咯吱’地令人从脊椎到后槽牙一路激起鸡皮疙瘩和酸意。

 

对方的力量从相接的刀刃毫无保留地传递到自己的手腕,肌肉和神经带动着似乎连骨骼都紧绷着蓄势待发。

白色长靴在地上碾出一道泥印,金色的链子也因为动作碰擦出悦耳的响声。

 

银发的青年被胁迫着后退了一步,他的神情终于不再是那样随意的了,熔金的眼瞳稍稍眯起,紧抿着唇画出漂亮的线条,露出的表情不再是优雅的白鹤,而是雪原上正在猎食的某种白色猛禽,蜷缩起利爪只为致命一击。

 

[啊抱歉抱歉,只是在教训跑到我家来的老鼠,稍微走了一下神,没有忙啦。]

可是他回答少女的语调仍是平稳的,甚至还有些调笑的意味,好像是正在自己的城堡里漫步沐浴着阳光,信手折下一只盛放的太阳花。

 

但他不会去沐浴阳光,他的城堡里也没有太阳花。

 

身体里奔腾流淌的古老血脉促使他行走在黑夜,城堡的花园中盛放着鲜红的玫瑰。

 

他后退一步放弃力量的直接抗衡,一晃到了敌人的身后,白色的身影依旧显眼但速度让他避免了这些劣势。

 

“当——!”

第一刀。

直接迎上对方抗衡的刀刃。

 

[唔,老鼠吗?]

少女的声音是充满活力的,通过某种奇妙的魔法传入青年的耳中,似乎还带着她这个年纪的姑娘花一般的娇嫩,柔软的花瓣下是饱满的汁水,轻轻一掐,便缓慢地沁出。

 

她回答的声音犹犹豫豫,末尾音节拖地又长又含糊,仿佛含了一颗糖果,贪恋舌尖甜蜜的孩童。

鹤丸才意识到信口捏造的谎言是否不太妥当,他与人类少女最多的接触无非是撩起她们海藻一般铺散的发,将獠牙埋入她们柔软的脖颈汲取血液。

十六七八的少女正在最可口的年纪,奔腾流动着的血液甘美又令人沉醉。

 

那样柔软的女孩子,该是惧怕那些阴暗的东西吧?

她们鲜活而散发着活力,沐浴在阳光下的肌肤散发着温暖,发间别上一支鲜花就是最好的装饰。

 

[不知道呢,或许不是?但已经被我赶跑了,不用害怕。]

他回答着,又迅速地挥出第二刀。

 

白色的刀尖从右下挑开阻拦的物体,清理出直达咽喉的通路

 

然后是第三刀!

白色的猛禽伸出了利爪。

 

[我才没有害怕啊,我才不怕呢……教会里晚上有时也有那些东西啦。]

鹤丸国永前跳几步缓解了冲力,站定时垂下眼睑,信手振血纳刀的动作宛如羽翼逐次收敛的白鹤。

 

于此同时少女的声音又响起来了,重复着自己并不害怕小声地安慰。在鹤丸国永意识到的时候、或者更准确地说,在他意识到之前——听见少女声音的时候,他肃杀的表情就收拢起来,唇角挑起、染上笑意的时候又恢复了之前一贯的、被同族诟病的轻佻。

 

[好好好,你不怕你不怕。你是不是又跑到花园里了?还是赶快回去吧,晚上是‘老鼠’出没的时间哟。]

 

鹤丸站在原地,任凭风他白色外套的衣角吹得猎猎作响,他的身后是今夜倒下的敌人,加上刚才击杀的,一共是六十六名。

 

红色的月亮悬于天际,他却想着另一边的少女是怎么样的呢?

 

她是否有着海藻一般的发,有着白皙柔软的脖颈,穿着白色的教会裙装,提着一盏明明灭灭的灯,在黑夜中走入花园,只为专心地听见他的声音?

 

[那么……晚安?]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双箭头,鹤婶。

鹤丸是吸血鬼。

开头四句歌词来自EXEC_FILP_ARPHAGE(听完你们就会发现我是个中二病……)

这系列的歌最出名的是EXEC_COSMOFILPS和EXEC_CHRONICLE_KEY,可能比较适合大众风格可以先听听。

[]里的是心声,鹤丸和婶婶在呼唤对方的名字后可以听到对方的心声,但并不代表想什么也会被对方知道。

预计是2w字左右,但是我是个没有具体大纲的人……

交锋这个名字是不是太……犀利了?我只是想谈谈恋爱(。)

我再写战斗场面我就是狗子!

评论(7)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