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青

1V1乙女战士,是浣熊

三日婶小甜饼

没什么情节

突然想撒娇罢了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“——三日月,三日月——”

少女的声音响起来的时候,三日月正坐在廊下。

 

他先低头瞥了眼手里的茶杯,千岁绿的茶叶已经被热水滚开,正向上空翻滚蒸腾着白雾,蜷缩的叶片舒展得柔柔,叶梗荡在若竹色的水里,如同春天垂入溪中柳枝的嫩芽。

 

“好事……吗”他握着茶杯喃喃,但语气比起占卜,更像是闲暇时的自言自语。

 

“……三日月——”那边审神者的声音也越来越清晰了,木屐的齿敲在木制的回廊上嗒嗒作响,呼唤他的每一个音节被声音的主人拖得长长,最后的尾音会带上女性撒娇时上翘而婉转的特色,像是被熬制好的糖浆。

 

三日月也是跟着审神者外出的时候看到过这种东西——老艺人舀上一勺糖汁,便能在铁板上做出一副画来。糖汁在阳光下晶莹剔透,一小勺就能做出好多画,细细地从勺中倒出,却又连绵不绝,一根糖丝都能在空气中做出千回百转的造型。

他第一眼看到的时候就觉得审神者大概就是这样的,三日月简单的四个音节能被她在唇齿间拉扯出连绵群山,一个音都要上上下下转换好几个音调,最后又像糖丝似地被蜿蜒拖长,断在她咬合的齿间。

 

他听着审神者的脚步声,慢悠悠地把茶杯放进回廊下的空隙,转身的时候刚好接住扑进怀中的审神者,顺势向另一个方向倒下,大袖铺散,将审神者整个人都藏在了怀中,只露出少女海藻似的长发。

 

“……怎么了?嗯?”

他伸手摸了摸审神者的耳廓,又坏心地用指甲边划过内侧,惹得审神者一个激灵,耳廓慢慢染上像是古书记载的银朱,又像是蒸煮熟了的饺子,浮上翻滚的水面,隔着白雾就能看见从薄薄的皮透出内馅虾仁的粉白。

 

“三——日——月”

“哈哈哈,我在这呢。”

审神者的回答是更加抱紧他,’mikazuki’的音节再一次从审神者的嘴里念了出来,或许是因为整个人都闷在他怀里,音节拖得更长的同时又带着鼻音的模模糊糊,扑面而来的撒娇意味连让空气里都像是咂摸出甜味,又或许像是煮沸的蜂蜜,咕嘟咕嘟地冒着气泡,破开的同时就荡出一圈甜腻的味道。

 

“唔,我在呢。”三日月耐心地摸了摸审神者的头,大袖内伸出的手指骨肉云亭,白皙的指尖从脑后一直滑到发尾,又间或低头轻吻审神者的发旋。

“……小姑娘想要什么?”

 

距离很近,近的审神者睁眼就能看见三日月眼中新月盈盈,她抓着三日月的衣襟去轻吻他的下颌,仿佛只羽毛柔软蓬松的雏鸟用新生的、嫩黄色的鸟喙去啄人的手指——只有触动到心的痒,却像是连冰冻的蜂蜜都能瞬间化开,咕嘟嘟冒着泡沸腾。

“想要三日月。”她这么说着,垂着眼睫,怯生生的。

 

三日月没什么特别的反应,但那双蝶翼般飞舞的眼睫很快上下交错了一次,眼底的新月像是浸在湖水里,从湖心荡出一圈圈的涟漪。

“唔……这有些难办啊。”他皱起眉头,仿若真的遇到了什么难题,“因为小姑娘是我的呀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8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