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青

1V1乙女战士,是浣熊

【刀剑乱舞】【三日婶】神明(3)

三日婶

古代paro

前篇神明(1)    (2)

这个系列没有具体的主线剧情所以只是间歇性地片段糊墙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走在手执灯笼的最前的,是由最有资历的老人们推举出的年轻人。手持着巨大的红漆长杆,长杆上挂着的是灯笼,跳动着的烛火映出外层纯白的纸面,一边的灯笼上是神社的名字,而另一边的灯笼纸面上则绘有两道新月。

 

年轻人的身后是神社中资历最老的巫女,而她的身后是整齐队列着起舞的年轻巫女,踏着红纽草履,头戴的金冠和花簪在黑夜中闪闪发亮,反射出热的灯笼火和冷的月光。一手拿着神乐铃,踏着鼓点摇出哗啦啦的响,另一手拿着扇子,展开金色的扇面晃出女孩们娇嫩的脸蛋,随着鼓点和哗啦啦摇动的铃声,白皙手腕转动,又翻出银色的扇面,而扇面上又是两道银色的新月纹闪闪发亮。

 

女孩们起舞,白衣的大袖翻飞、红色的绯袴也在翻飞、千早上的鹤纹仿佛要突破那一层织物,手里的神乐铃摇动出清脆的声响,扇面翻动形成金银二色,身后被白檀纸包裹的黑发也在起舞,发尾在空中划出动人心弦的弧线。

 

然后才是十六人所抬的御神舆,雕刻精美的顶上是明珠,用掺了珍珠粉的颜料绘上明月圆缺的渐变,边沿之下是一圈的红纸灯笼,照亮了内里层层的轻薄蓝纱,蓝纱并不长,只遮住了神舆内里的二分之一,因抬舆人轻轻地晃动也交叠着晃动,层层叠叠好似变化的云雾。

真正遮住了内里的是一串串的珠帘,珍珠或是水晶被打磨地光滑圆润,大小齐整被串起垂落在御神舆的沿下,遮住了内里,随着蓝纱一起晃动,碰撞出的声音好似风铃。这时才能从缝隙里看到内里朱色的底,和背后新月的绘卷。

 

我在祭典上逛了两圈才终于感到疲累,随手包了祭典上的小吃就往御神舆赶。三日月留在身上的术还算好用,人群自动为我让开道路,被动地忽略与我有关的东西。眼中有着新月的神明将我抱上离地一人多高的御神舆,俯身时珠帘碰撞而出的清脆响声有如玉石,却也没有人回过头多看一眼。

 

蓝色的裙裾和白色的大袖纠缠在一起有些突兀,我才发现三日月竟换了一身衣服,原本华美的深靛暗纹狩衣换成了纯白,只有金纹还在原来的地方。白色的织物柔软而样式简单,黑与白的简单二色在这御神之所的祭典,却也显得一种不一样的庄重。

 

那些巫女们开始吟唱起来,歌声顺着空气飘荡进神舆。我分了神去听,听她们歌唱。

 

【神呀,神呀,请侧耳倾听。】

【我并非想要贪图您的垂青,只想请您看看这美丽的城池。】

 

少女们的声音清灵好像山中的精灵,汇聚在一起形成不可思议的力量,也动听地不可思议。

 

“啊呀呀,小姑娘是忘了我吗。”熟悉的嗓音从身前传来,我又觉得三日月才是最能被称为不可思议的,美的不可思议,不是人间应有。

 

他也的确不属于人间。

我有些好笑自己又迟钝的脑经。

 

三日月正半阖着眼睑看我,眼中是黑夜与黎明的交锋,金月沉睡的故所。我伸手抚上他的脸侧,指腹下传来细腻的触感,他蝶翼般的眼睫眨动,便流露出一段缠绵月光的曼妙。

 

他是神呀,正坐于御神舆之上,观赏自己的属地。

 

“怎么会?”我笑笑,从怀里拿出了纸包,两指捏住一个团子,三日月便俯身就这我的手咬住,真不知是会意还是自我主义。

 

可是这都没关系。我这么想着。

“我只会呆在三日月的身边,又怎么会忘了三日月呢?”

 

 

御神舆还在轻轻地摇晃着,直到目的地之前都不会停下。因为人们相信这样就能把庇佑他们的神灵摇醒,可他们并不知道神灵真的到来了,清醒地坐在御神舆之上看着他们的城池。

 

我却觉得这像是我所乘坐过的竹筏,顺着水流慢悠悠地随水而下,晃晃悠悠却也平稳。不过那时我可没有现在的闲情逸致,只想着如何逃脱死亡的命运,不过那也是我与三日月纠葛的开始。

 

旅途的劳累席卷而上,我蜷缩着枕在三日月的膝上,感觉到他的手慢慢地穿过我的发间。耳边是巫女们的轻唱,眼皮越来越重,最后沉入了梦乡。

 

【神呀,神呀,请侧耳倾听。】

【我并非想要贪图您的垂青,只想请您看看这美丽的城池。】

 

 

 

“御神舆上,真的会有神明吗?”

在许多年后,一位年轻的巫女询问着,可谁也没有说话,因为没有人见过神明。

 

“或许是有的吧。”

只有她的老师,年轻时因灵力充裕纯净而被选拔为巫女的头领,而现在已是一位年迈老人的巫女回答了她。

 

年迈地巫女眯起眼回答着,像是在回忆着什么。

她想起在许多年前,她还是个小姑娘。踏着红纽草履,穿着鹤纹千早在黑夜中起舞神乐,手里的铃晃出悦耳的响,她手中的扇面金银二色,她的金冠和花簪在黑夜中闪闪发亮。

风吹起了御神舆的珠帘,那一瞬间她看到白色的神明和枕在他膝上的蓝衣少女。神明的面容早已模糊,却还记得他的眼神温柔又怜爱。神明的手从少女的发间穿过,拂上少女的肩头,那些织物就变成与神明相同的白色,只余金色的新月纹路一成不变。

 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对日本祭祀不是特别清楚,依仗是我瞎写的。

那两句歌词参考了EXEC_COSMOPLIPS

 

越写越觉得像结婚……虽然御神舆感觉avi也不错

看过刀音的可以脑补神社的那个白衣:D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神乐,神乐,起舞神乐以悦神明


评论(8)

热度(84)